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举办辅导员“强基.赋能”素质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辅导员职业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3月29日下午,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懂礼博士为全院辅导员作专题培训。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处长(部长)宋建威主持讲座,学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团委)、各系(院)相关负责人、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培训。

1680198630438062107.jpg

王懂礼以《把有价值的工作做出高效能——高职院校辅导员的价值与价值实现》为题,从辅导员这一职业的历史发展讲起,从荣获“时代楷模”称号的优秀辅导员事迹讲起,从自身多年学生管理工作经验讲起,引导与会辅导员从社会和人生的高度认知自身工作的价值与重要性。他指出,辅导员工作蕴含了社会价值、个体价值和主体价值等多重价值,要深刻理解辅导员工作在人才培养中的独特作用。王懂礼通过大量生动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深入浅出地剖析如何在工作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如何切实增强提升职业素养的自觉性,用心用情做好日常工作,成为学生成长路上的陪伴者和引路人。

1680198630552006497.jpg

参训辅导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使大家更新了理念,增长了知识,掌握了方法,提升了境界,一定会把所学、所感、所获应用到工作实践中去,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质量的管理水平,扎实工作,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680198630610018477.jpg

今年是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辅导员素质提升年”,学院将以“深入学习二十大,培根铸魂践初心”为主题,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辅导、辅导员队伍建设、校园危机预防与处置等方面,邀请国内各领域的专家教授、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等开展辅导员“强基·赋能”素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打造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方法技术娴熟的辅导员队伍,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 2013-2016 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