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学院举办2023年“安全伴我行”之防火防溺水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8   浏览次数:0

3月17日下午,学院安全工作处特邀请国家应急管理部专家库成员、河北省消防总队消防安全检查专家、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河北省消防行业著名讲师、河北省丰安消防职业培训学校教务处陈静武主任,来学院做了2023年“安全伴我行”之防火防溺水主题讲座。讲座由安全工作处处长赵玉谦主持。

安工处3.30 1.png

针对防火安全,陈静武老师结合近年来校园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紧紧围绕懂风险、会报警、会疏散、会灭火这一主线,着重对涉及校园消防安全的常见隐患、应急处突措施和灭火器材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防溺水安全,重点讲述了防溺水常识和溺水救护方法,并通过大量的溺亡事件及亲身救援经历警醒大家,近临水域隐患多,溺水事故随时可能发生,不准私自外出下水游泳,坚持做到“四个牢记”,即牢记天气再热不去河塘降温、水景再美不去水中感受、水性再好没有保障不下水、别人再劝不用生命去逞能。

赵玉谦在主持中强调,学院师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理念,牢记“安全重于泰山”“水火无情”,倡议全体师生从我做起,主动扛起安全责任,严格遵守学院各项安全管理规定,自觉参加各种安全培训,努力掌握相关知识,提升自身应急处突能力,积极宣传相关法律法规,主动举报违反安全管理规定的行为,以小我安全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之大局。

1680186753613016050.png

此次讲座是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提高师生安全责任意识,提升逃生避险和应急处突能力,涵养校园安全文化,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而举办的年度安全教育系列活动之一。讲座采用现场直播,主会场与分会场同步、线上与线下同步方式进行,开启了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安全教育新模式。全体在校学生、各系副书记、辅导员和2022年新进教职工参加了此次安全讲座。

版权所有 2013-2016 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