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培养优秀学风,营造学习氛围—测绘工程系开展“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浓郁学习氛围,推进优良学风的形成,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测绘工程系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认真贯彻学院的有关精神,在我校学生群体中开展了“学风建设月”系列活动。

宣扬优良学风,树立学习信心。在学风建设月期间,以“加强学风建设,树立优良学风”为主题,召开主题班会。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业规划”“提高综合素质及能力”“学习的目的”“寻找身边学习榜样”“遵守校规校级”等主题进行讨论,分析班级学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的对策,形成切实可行的学风建设公约。关心学习困难学生,通过“一对一”的形式,落实帮扶措施,帮助他们树立学习信心。

督查出勤情况,营造积极学风。课堂出勤率是一个重点问题,学生上课迟到、早退甚至旷课现象时有发生,上课期间玩手机、睡觉现象普遍。为抓好上课出勤率,测绘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聂振钢提出要详细记录迟到、早退和旷课学生,对迟到早退的学生进行通报并给予批评教育和纪律处分。通过教师和同学们的共同努力,在学风建设月期间,全系各班上课平均出勤率达到了100%,迟到率降低到3%以下,不良现象明显改观,达到预期要求。晚自习是培养学生养成良好学习习惯的重要措施,各班级能够按照要求组织学生上晚自习,晚自习平均出勤率达到100%。

关心学生日常,排查宿舍隐患。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最基本的场所,是校园群体的一种组织形式,良好寝室风气对学生的成长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也有利于塑造良好的学风。对此,我系对各班辅导员提出要求,一周至少三次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卫生及安全隐患。不仅如此,我系还对宿舍情况按规定进行了详细的清查,旨在为学生塑造良好宿舍环境。

进行经验交流,学习优秀榜样。为加强我系学风建设, 树立学风建设典型,我系组织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冰馨和省三好获得者贾博奥同学进行学习经验交流、传授学习方法、激发学生学习动力。他们分享了大学三年的学习与生活,台下的每个同学认真学习经验,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努力提高实训技能,发扬铁道兵精神,为我系争光夺彩!

学风建设是推动教育发展、保证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条件。本次“学风建设月”活动是测绘工程系根据学生们的学习情况进行具体规划的一次活动,在未来的学风建设中,我们要加大制度建设,推进养成教育,严格奖惩制度,丰富工作载体,稳步推进各项学风建设工作。我们希望全体同学一定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良好学风氛围,提高对自身的要求,从现在做起,为创建优良学风,为自身成长而努力!


 

版权所有 2013-2016 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