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综合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是:首页>>新闻中心>>综合新闻
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国旗下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8   浏览次数:0

今年是“九一八”事变90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号召全体师生勿忘国耻,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9月18日,学院在学府路校区举行庄严的升旗仪式,并现场聆听主题思政课。思政课由思政部王元元老师主讲。

上午7时,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高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抗日先烈的缅怀和纪念。现场气氛庄严而肃穆。

王元元老师以《勿忘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为题,从九一八事变的爆发、九一八事变的影响、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夺取抗战的胜利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回首了那段历史,并通过讲述杨靖宇、赵一曼等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感悟到了伟大的建党精神以及中华儿女保家卫国的大无畏英雄气概。

今天,在鲜艳的国旗下,我们纪念“九一八”是为了不忘国耻,是为了不忘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是为了更加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念。王元元老师勉励广大石铁院学子要牢记历史教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担负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历史重任!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铭记历史才能够开创未来,缅怀先烈才能够从那一段屈辱的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正处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更须不忘国耻,铭记历史,时刻保持一颗清醒而理性的头脑,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辈事迹,以自强奋斗书写人生华章。


1631963291249024591.jpg

1631963294853022252.jpg

1631963297834056796.jpg

 

版权所有 2013-2016 足球竞彩网_足球比分直播-中国竞彩网重点推荐 地址: 石家庄市四水厂路18号 邮编:050041

冀ICP备14014993号-1 冀公网安备13010202001379号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

官方微信